【昆明商务英语培训学校】想学好旅游英语、企业英语该怎么办

【昆明商务英语培训学校】想学好旅游英语、企业英语该怎么办

    作为成人,与其把学习英语当作一项任务,不如试着把单词和生动的物体联系起来,在大脑中建立联系。或者只是把英语当作自己的母语,而不是从冰冷僵硬的课程中学习。我学过德语和法语,说实话,英语在发音和语法上没有那么难。相比之下,我认为英语太简单了。事实上,学英语的人认为英语太难了,并且限制了他们的学习潜力。因此,如果你想学好英语,你必须解放自己。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一个人上学不仅是为了获得一袋知识,而且主要是为了获得智力。真正的学校应该是积极思考的王国,学生必须生活在思考的世界里。思维是学生学习和掌握方法的重要标志。学生把课堂上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自己的个人问题,要积极快速地思考,并把自己的想法、结论和其他学生、老师的答案进行比较,以拓宽思路,互相学习。这与被动等待老师宣布答案大不相同。核心素养是学生适应社会需要、在生活中发展的关键能力和品格。不同的学科,核心素质是不一样的。所谓核心英语素养,主要是指学生通过英语课堂教育以及自身的实践和认知活动所获得的英语学科的基本知识、技能、情感、观念和素质。可见内容非常丰富,但核心素质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文化品格和思维品质。
    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去说。积极参加英语角,勇敢去说英语,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无论对错,说的多了,都会变成对的。教学实践发现,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都不善开口,更不要说话语连贯了。他们怕出丑,缺乏信心,在课堂内是“老听众”;这些同学的成绩和口语能力都很难提高。要做到人人大胆开口说英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学们因各人的气质、性格不同,参与开口说英语的程度也不同。著名教育学家布卢姆认为,一个人学习成功的次数越多,他的学习自信心就越强。学习成功是建立在学习自信心的基础上的。因此同学们要克服思想和心理障碍,不要急于一步到位,克服怕开口说英语的紧张心理。
    因为曾在酒店行业呆过几年,难免要遇到一些老外,难免要交流,点菜,办理结账手续,指引,在这些交流中。很多同事默默的退后了,把我推到了前列,不是我优秀,是同事们集体沉默把我衬托出来了。自己几斤几两,自己较清楚,和真正优秀的人相比,还差得很远。比如,2008年的时候,我还是停留在西餐厅普通英文状态的时候,一个叫“铭登”(明灯)的小伙,已经是专业八级,跟奥运会运动员自如交流,后来当专业翻译去了。那时候我一个月700,人家去印度一个月7000以上。
    英语和汉语不同,一个个abc简直陌生的让人心生敬畏,简直不要太有距离感。正是如此,很多人总觉得自己一辈子也学不好。其实英语口语并没有想象中这么难,而且日常用语的句型也就那么几句,就可以表达各种情况各个时间的事情。只要掌握用法,不夸张的讲,就万事OK。
    语言学习的过程不仅仅是获取知识的过程,同时也是锻炼思维的过程。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中的「思维能力」,是与英语学习紧密关联的思维品质,包括概念性词汇的延伸与拓展,以及用所学的词汇与句式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让学习者在使用英语进行理解和表达的过程中,培养灵活的、创新的思维方式。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是两种可贵的思维品质,英语学科的基本素养中,两种思维品质的培养可以很好地促进语言技能的发挥运用,适应未来的竞争。

    很多英语专业毕业的学生,手里拿着各种级别证书,见到外国人却说不出一句流利的话。他们的外语水平可以翻译小说商业信件,写出来的文章找不出语法错误,但却不能面对面沟通,这就是所谓的“哑巴外语”。在我国一些一线发达城市,有大量的外国人出入,只要是外国人聚集的商场,那里的店家都能说一口流利的外语。也许他们的语法不是那么的准确,句型构造不是那么的标准,但他们的沟通能力远远高于在学校里读几年外语的学生。这是为什么呢?他们中间大多数只是小学或初中毕业,更没有进行过外语培训,他们的外语能力就是在每天和外国人打交道的过程中通过大量重复的听和说而练出来的。这就是应试外语的弊端,也是“哑巴外语”的根本原因,如果你学习外语的目的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可以和人面对面的交流,那么应试教育并不适合你!